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时间:02-05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29日上午,中北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畅日宝,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处处长张培良及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成一行来中北大学宣布干部任命。

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处处长张培良宣读了省委关于中北大学的干部任免文件。经省委研究决定,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讲话指出,省委关于中北大学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是省委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和干部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做出的一个慎重决定。近年来,中北大学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团结率领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使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为高等教育事业及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有目共睹的贡献。她说,陶功定同志政治上成熟、大局意识好,为人正派,领导工作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是中北大学党委书记的合适人选。她希望陶功定同志与班子全体成员不辜负省委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期望,团结奋进、协调配合,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勇于开拓;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拥护省委的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班子的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在现有的中北大学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葆副部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建设一个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打造一支在转型跨越发展上有激情、有能力、有思路、有作为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第二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要讲党性、讲原则,讲团结、讲大局,讲风格、讲谅解和礼仪,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的、宽松的环境。第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对工作要有激情,对事业要有热情,对群众要有感情,时刻保持敬业的、淡泊的、感恩的心,努力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希望班子成员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团结求实、创新开拓,不负众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在讲话中要求中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同志的讲话精神,新领导班子要谋发展、保稳定、提质量、上水平,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把中北大学建设成一所高水平的大学,办成一所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学,办成一所对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大学。

校长贾锁堂代表中北大学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拥护省委决定,对陶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因年龄原因即将离任的师谦同志为中北大学的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师谦同志2004年来到中北大学,当时学校正处于从单一的工科院校向综合性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迎难而上,科学谋划发展蓝图,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学校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显著增强。陶功定同志一直在高校工作并长期担任书记职务,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和管理经验,他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对于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取得更大辉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不辜负省委对中北大学的深厚期望,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再造一个新山西做出中北大学应有的贡献。

原党委书记师谦同志表示,自2004年9月17日来到中北大学,始终抱着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抱着对中北大学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奋进,为中北大学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表示,作为中北人,将一如既往地热爱学校、关心学校,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陶功定表示,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从中医学院转岗到中北大学,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他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意图,团结和带领班子成员关注民生,尊重人才,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提高质量上水平,创造新的业绩;要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凡事以身作则。一定要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一定要对得起全校的师生员工,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最后,陶功定书记以一首小诗表达了自己此次赴任的感受与决心:二龙山下卧巨龙,中北大学堪称雄。我将精神重抖擞,再铸辉煌立新功。

陶功定同志是四川达县人,生于1955年12月,1974年参加工作,1978年入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历任山西医学院学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社科部副部长,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后任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1998年6月担任山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05年9月担任山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会场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讲话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讲话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校长贾锁堂讲话

陶功定同志担任中北大学党委书记

原党委书记师谦主持会议


更多有关"中北大学,山西中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