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连理工大学张德祥书记看望闻世震同志

大连理工大学张德祥书记看望闻世震同志

时间:02-11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喜迎农历龙年新年前夕,学校党委书记张德祥在校长助理李成恩、学校办公室主任宋丹等陪同下,来到沈阳看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闻世震同志。

 

张德祥书记看望闻世震同志

 

16日下午,张德祥书记一行来到闻世震同志家里,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看望闻世震同志。张书记首先转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老校友的诚挚问候,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国家即将实施的“2011计划”和学校刚刚召开的事业发展研讨会议的情况。张书记诚挚邀请闻世震同志有时间的时候再回母校看看。 闻世震同志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母校多年来保持了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在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希望学校要抢抓机遇,立足现实,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实施沿海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加强学校与区域经济建设及“产学研”的合作,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同时,闻世震校友表示,在时间方便的时候一定重回母校。 闻世震校友还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他编著的《竹诗书法集》一书。《竹诗书法集》精选了上自先秦两汉、下至清朝末期的咏竹诗作220篇,有不少传诵千古的名言佳句。本书的220篇作品是186位书法家书法艺术的集锦,其中还穿插了闻世震同志创作的墨竹图10余幅。闻世震同志在扉页上题字:“翰墨笃幽抱,磊落抒平生。”

 

张德祥书记看望闻世震同志

 

闻世震同志196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系,曾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现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期以来,他在繁忙的公务之余,关心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并身体力行,在书法、绘画、诗词等方面均有较深造诣。 (学校办公室)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学校,同志,校友,母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