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正式成立

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02-06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成立仪式于12月30日在建设工程学部三楼会议室举行。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海晨,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张吉礼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吴智敏教授,水利水电研究所所长刘亚坤教授作为嘉宾或协会的顾问团代表应邀出席了仪式。学部分党委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以及学办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正式成立

为引导学部学生主动研究行业、产业发展及社会需求,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的进行学业规划、生活规划及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在招生就业处的正确指导下,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与筹划,于2011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协会设有五个部门,分别是土木行业分会,水利行业分会,企业俱乐部,职业规划部,就业指导部,均由学部各年级精英骨干担任学生干部。 会上,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英敏老师结合学部发展和现实状况分别说明了协会成立的目的,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李老师指出,协会的工作要思路清晰,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卓有成效。她还说,毕业生们在应聘过程结束后经常反馈“简历上面最缺少的,也正是我们平时不愿意做的”。而职业规划协会就是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同学们愿意做,主动做,形成全学部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就业的良好氛围。

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正式成立

协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席李日东提出了提高就业工作效率的六个方面,就校友与学校联络不足,就业企业在学校展示不足,学生就业启发不够以及很多学生盲目性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各个部门部长们分别对各自部门今后的工作设想做了汇报,希望通过协会的工作,让学生们了解到企业想要什么,同学们拥有什么,如何补充同学缺少而企业需要的技术才能和解决大学生就业迷茫,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等问题。 张吉礼、吴智敏、刘亚坤教授也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们指出,我们同学要努力发展自身综合素质,不仅是要就业,更是要努力站在就业的最高点,而扎实的基础决定个人发展的潜力,我们学校的同学要有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自我定位要高,努力做到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他们也希望协会的成立能够更加促进学生的就业工作,使学部的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于海晨老师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的择业与就业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思考:引领行业发展;扩大学生就业行业布局;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品牌意识;注重人才培养。同时他还结合几年来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对学部协会提出了更高的工作目标。 相信建设工程学部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的全体成员一定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服务,加强研究,为提升学生就业层次,提高同学主动规划意识,挖掘学生自我成长潜能,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出贡献。 (建设工程学部)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学部,协会,工作,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