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决定王崇杰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靳奉祥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校长

省委决定王崇杰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靳奉祥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校长

时间:02-07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来校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薛允洲、王崇杰、靳奉祥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决定,王崇杰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靳奉祥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允洲同志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会议由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书明主持。

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车元章同志宣读了省委决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对山东建筑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薛允洲、王崇杰、靳奉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傅华峰在讲话中对山东建筑大学建设发展特别是薛允洲同志任党委书记以来的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傅华峰指出,山东建筑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之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学科引领、人才建设和管理创新工程,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对山东建筑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的发展高度重视,任命王崇杰同志任党委书记、靳奉祥同志任校长,是充分考虑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相信王崇杰同志、靳奉祥同志会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成绩;相信山东建筑大学广大干部、全体师生一定会拥护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干事创业,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校师生满意。

傅华峰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内,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推动高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傅华峰对山东建筑大学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二要认真贯彻执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党委领导核心不动摇,准确把握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锻炼坚强党性,强化责任意识,要把精力放在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把效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四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山东建筑大学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团结奋斗,深化改革,促进和谐,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允洲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他说,近年来,学校大事多、难事多,党委班子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干事创业,不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发展目标逐步得以实现。在建大工作,与领导班子、同志们合作共事很愉快,向建大师生学到了很多东西,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对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离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和老同志,对王崇杰同志及党委班子成员,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薛允洲表示,虽然离开山东建筑大学,但在建大工作生活的九年,此情此景历历在目,难以忘怀,作为曾经的山东建筑大学的一员、作为山东建筑大学的校友,将继续关心、关注山东建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薛允洲深情寄语建大,深信在以王崇杰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在学校办学55年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在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一定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祝愿建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王崇杰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作为学校78级的毕业生,在这里学习工作了三十四年的时光,对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怀有深厚的感情。担任校长八年,工作得到了薛允洲书记的充分信任和大力帮助,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理解和积极支持。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崇杰表示,将着重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领导水平。始终以社会主义教育家、政治家为目标,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好方向、总揽全局,抓好大事、谋划思路,管好干部、协调各方,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二是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工作。坚持以学校发展为重、以和谐稳定为重,统筹把握好全局性、基础性、前瞻性的问题,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竭诚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三是加强团结,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班子的团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严于律己,做到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持公道正派,秉公用权,以诚待人,谦虚谨慎,勤俭节约,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王崇杰表示,征程已在脚下,重任正在肩上,将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重托,不辜负师生员工的期待,珍惜继续为学校作贡献的机会,珍惜继续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机会,不畏艰辛、不辱使命、不懈奋进,以只争朝夕的创业激情,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建大的发展尽心尽力再干一番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靳奉祥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接过山东建筑大学校长的担子,承继着55年坚实的办学积淀、承继着近年来取得的令人注目的办学成就,深深地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深深地感到了使命的光荣与神圣。我将义无反顾地选择挑起这份重担。从现在起,将与山建大紧密地融为一体,努力做一个热爱建大、建设建大、全心全意为建大师生谋利益的建大人,把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心血献给山东建筑大学。靳奉祥表示,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讲团结。坚持党委领导,紧紧依靠党委,团结班子各个成员,打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领导集体。坚持把学校的发展与师生的利益结合起来,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用团结汇聚人心,用团结鼓舞士气;二是讲学习。山建大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历届校领导先进的办学理念,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将继承历届领导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学习建大师生的优良品德,用心感受建大,体味建大,传承半个多世纪的辉煌,使建大传统、建大精神、建大的光辉事业传承下去。三是讲创新。遵循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研究新形势,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视角审视山建大的发展,找准切入点,抓住机遇,勇于改革,敢于创新,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勤奋工作、清正廉洁,请全体师生监督。靳奉祥表示,山建大能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就,凝聚着薛允洲书记和王崇杰校长的大量心血。请省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和教育厅领导放心,请广大师生员工放心,将在以王崇杰同志为班长的党委正确领导下,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早日把山东建筑大学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书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傅华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倍加维护团结,倍加努力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持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辜负省委对山东建筑大学的关心和厚望。张书明表示,全校师生将在新任党委书记王崇杰同志和校长靳奉祥同志的带领下,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山东建筑大学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崇杰同志简历:

王崇杰,男,汉族,1957年5月生,天津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历任山东建筑大学建筑系副主任、设计研究院院长、山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2000年任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2003年12月任山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06年5月任山东建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1年12月起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

靳奉祥同志简历:

靳奉祥,男,汉族,1962年1月生,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于山东矿业学院,1986-1988年留学法国巴黎高等测绘学院和瑞士欧洲原子核研究中心,1994年获中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历任山东科技大学地科系副主任、主任;1999年12月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1年12月起任山东建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学校,同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