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许昌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03-01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1日上午,许昌学院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副院长马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心理教育咨询中心、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彪主持。

许昌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洪彬用协调性、高效性和透明性对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评价和定位,对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于许昌学院的学生教育工作,王洪彬副书记指出,校党委出台了《立德树人系统工程纲要》,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今后关键是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工作。针对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工作,王洪彬副书记指出,大家一定要从事关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事关许昌学院评建工作能否顺利通过,事关学生成人成才的高度去认识,一定要科学的、持续的去抓学生的基础文明建设工作,在基础文明建设工作中要从小事着手,要处理好惯性、理性和德性三者的关系。针对学风建设工作,王洪彬副书记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学生学的风气、老师教的风气和学术风气及校园文化等方方面面,希望与会同志高度重视,校院二级分工配合,齐抓共管,争取使许昌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副院长马超指出,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正式实施,为许昌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生工作联席会议既是一项全面推动学生工作的措施,更是一项校级层面的学生工作制度,相关学生工作执行部门尤其是学生工作部(处)一定要把该项制度落实好、坚持好,使学生工作联席会议成为安排部署工作、沟通交流信息、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工作进展的有效形式。联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会前要充分准备,内容要具体完善,上会内容要有共性,会后要有工作落实反馈机制。针对学生工作,副院长马超强调了两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学生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大家要在以往学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突破,使学生工作进一步出效、出彩。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彪对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细节和2012年学生工作部(处)的学生工作重点作了强调。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有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张桂红)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工作,学生,联席会议,学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