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暨教学督导学期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暨教学督导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03-02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9日上午,副校长范存礼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暨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各学院(所)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以及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首先就招生、培养与教育教学督导、学位管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教学组织与招生等常规性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等要求;针对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新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提出了学科培养方案制修订意见,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启动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部署了山东建筑大学符合参加评估的19个一级学科,分类参加国家评估与校内自评估的工作计划与要求。会议还就迎接建筑学和城市规划与设计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估、进一步完善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方案、筹备校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开展研究生教育督导等进行了工作说明与部署。

范存礼针对会议内容,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学院(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着力学科平台建设,在科研项目与奖励、学术论文等方面多出精品,力争上档次、上水平。

二、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研究生教育类型的结构性调整,大力发展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教育,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加大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三、依据国家新的学科目录,推动按一级学科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强化一级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指向性强,跨学科联合培养特征鲜明,在开展招生培养之前,相关学院要组织有关学科共同研究培养机制,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文件,拟定5年项目实施计划。

四、筹备召开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要全面总结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经验,分析制约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因素,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首要目标,明确发展方向,提出相关举措。

范存礼还责成研究生处就招生计划分配与学科建设挂钩进行研究,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研究生处做好政策把关与服务工作,各学院要高质量完成复试、预录取工作。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学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