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工队伍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学工队伍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03-04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开学伊始,为做好新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队伍的同志们群策群力,未雨绸缪,将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作为开学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抓紧抓实。


一、做好学生返校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开学预备周,学生处就牵头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会议,要求各院系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清查并汇总上报,对未按时返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要求辅导员与家长联系并了解原因,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也早在开学前一周就通过飞信群、QQ群等提醒学生返校时间和返校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除此之外,学生处干部、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开学初的时间积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生活情况。在走访中,学工队伍同志还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


二、做好学生宿舍违规电器的清查工作。鉴于目前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现象较为严重,为杜绝学生宿舍区的防火安全隐患,学生处会同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及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组成七个联合清查组,各部门领导、院系副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于2月27日开展违章电器清查工作,在对每一间宿舍进行走访过程中,清查组向学生们宣传防火安全常识和违规电器危害性,当晚共收缴违章电热棒、电磁炉等大功率违章电器201件。


三、做好在校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召开新学期年级会、班会,对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工作进行教育和引导。重点对学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技巧学习,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抵御黄、赌、毒等不良行为、学生自护、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院系通过飞信、QQ对本学期在外实习的毕业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毕业生们要做好求职风险防范工作,切勿上当受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五、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工作。通过下发通知,班会,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在博客、微博发布中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在论坛讨论中做到文明发言。


撰稿人:温云峰 审核人:黎齐英


更多有关"学生,辅导员,工作,电器,学生宿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