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朴实无华中的点点动人

朴实无华中的点点动人

时间:03-04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记文经学院2011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新仁老师

一张办公桌,一把椅子,一台电脑,一对书柜,一个饮水机,构成了一件简单的办公室;眼角布满皱纹,双眼还有着几分血丝,一副老式眼镜,头发已有不少花白,一件朴素的外衣,拉链紧紧拉到领口……办公桌前坐的这位老师,看起来饱经风霜,却也风度翩翩,接下来,让我们走近他——文经学院资产部副部长王新仁老师。

以人为鉴 两袖清风

王新仁老师2011年5月份才刚刚加入到文经这个大家庭中来,在资产部分管建新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此前工作于烟台大学有着相当丰富的资产管理工作经验的王老师也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套路。他认为,“四分采购,六分管理”才能够真正做好资产工作,针对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独特体制,更是要在投入一定的情况下,让利益最大化。这些都是在他多年工作经验中积累下来的。采购中,与形形色色的企业商家打交道的他,更是在待人接物上有许多感触,他也总对还在校园中的大学生们说,要谦卑虚心,不要狂妄自大,看到别人,就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熟悉王老师的同事们都知道,王老师负责采购方面本应算“油水”很大的工作,他却从来都没有在工作上获取任何额外的利益。总是一副简单、简朴的老样子。虽然外人觉得他在工作中可以获利的途径有很多,但他却从未那样做,更没有那样的想法。

放不下的工作 挽不回的遗憾

“本来说好放了暑假就回四川,没想到,没能见上一面,后来老父亲就这么走了……”王老师眼睛里隐约含着一丝泪水说。去年五月份,为了增加学生们的实践经验,学院增加了很大的实验室建设投入。但实验室建设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所以特别聘请原一直工作于烟大资产部的王老师来院负责这项工作。王老师接下这个艰巨的任务后就一直工作在一线上,原本计划在暑假回四川看望病重的父亲,却为了工作,直到最后也没能见上一面。

资产基建部部长王建强告诉我们,虽然王老师来学院的时间不长,但要形容他,就是两个字:敬业。而王老师却只是望着窗外淡淡的笑说:“我只是完成工作,说不上多敬业,更算不上是多大的贡献。”在学院里,为了学生的工作,他总是难以放心离开,而亲人的离去也成为了他莫大的遗憾。如今,他仍然没有后悔,只是继续笑着走下去。

走南闯北 落叶归根

从小跟着父亲走南闯北的王老师,出生在东北,后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队伍跟家里人一起去到甘肃兰州,支援西北,几年后又转到四川。可最后,王老师还是回到了他的祖籍之地——烟台,一待下来便再没有离开过。生活在烟台的大学里,工作在烟台的大学里,他早已深深爱上这片土地,不愿离开。

或许是年轻时,走南闯北游荡的经历太多,现在骨子里都是中国传统文化,“每次早上来学院,碰到学生都会鞠躬说‘老师好’,这一点比烟台大学的学生做的还要好。”礼貌待人,这是王老师非常看重的一点,作为山东人,深受齐鲁文化影响。不论是在学校里对待同事、下属,还是同企业、商家协商交谈,王老师总是彬彬有礼,谈话时总会注意把手机调致震动,恭敬却也不失风度。虽然现在好多人缺失我们作为礼仪之邦的这一大特点,但王老师一直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带动身边的人。

很简单的生活 不一样的人生

每天的生活除了学校就是家,当问到王老师工作之余的生活时,他用了“简单”两个字来回答,许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没有酒局,也没有其他娱乐项目,没有大家想象中采购人员的那么多“好处”,只是为了家,为了学校。每天想着怎样用最小的投入,让学生老师受到最大的益处,就是王老师的生活。

“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既然答应并作出承诺,就要做到。”王老师一直重复说道。他的生活中,新的一天总是围绕着自己的工作一一展开,连节假日也是如此。没有多么惊天动地,没有多么辉煌华丽,却在这份简单的工作中让身边的人受到启发受到鼓舞,同事、家人都有很多的收益。看似简单的生活,却有着一番不一样的作为。

问到王老师对以后、对未来有什么期望时,他说,他选择了这所学校,就希望她越来越好。他认为自己能带给学院的只是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把自己多年来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传给年轻的老师们,让他们未来带领着学院走得更远更美好。话完这些话,王老师重重地、缓缓地点了两下头,笑了笑。

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马当先的身体力行。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伟大……

黄海雯

朴实无华中的点点动人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工作,老师,烟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