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围绕发展“上水平,上层次”召开2012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湖南科技大学围绕发展“上水平,上层次”召开2012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时间:03-1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围绕发展“上水平,上层次”召开2012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湖南科技大学围绕发展“上水平,上层次”召开2012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3月1日下午,淑气回春,和风解冻,湖南科技大学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各界人士座谈会。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武,副校长陈安华出席,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座谈。

  田银华首先感谢了在场各界人士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2012年是学校跨越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希望各界人士能围绕学校发展“上水平,上层次”这一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发表意见。

  刘德顺回顾了学校去年的工作,肯定了湖南科技大学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本科招生进入一本阵容,博士点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即将验收,这是学校几代人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两件大事,这也意味着学校面临着重大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中。

  近年来,学校发展亮点越来越多,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对此,各界人士都表示作为科大一员,深感骄傲与自豪。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踊跃说出自己的看法,涉及到学校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完善等方方面面。

  九三学社科大委员会主委刘小娟认为,顺利完成博士点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加强学校办学条件和环境建设,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形成科大特色;在管理、服务方面,实现进一步精细化。少数民族代表皇晓东则强调了校友对学校招生、宣传、就业各方面的关键作用,他希望学校给予校友更多关怀,加强联系,提高对校友资源的利用程度。

  无党派人士代表周并举提出“大好形势下的冷思考”,他表示,学校发展上了一定台阶,就要考虑发展速度与规模的协调,要好好思考一本和二本的区别,以及怎样在一本范围中有一定的地位与发言权。

  “要大力加强文科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加强理工科实验室建设”、“加强学校人文景观建设,提升新建教学楼审美功能”、“建设少数民族交流平台”、“建设好附校,解决教师们的后顾之忧”……各界人士都根据自己平时切身体会与日常调研,发出自己的声音。

  最后,田银华总结道,学校各项发展任重而道远,大家提出的各个问题应一一落到实处,“能够立即解决的工作要拿出具体的时间表,考虑列入长远计划的问题,必须认真研究,引起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从学校教学科研、办学条件、师生学习生活个个环节抓起,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作贡献。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学校,代表,工作,少数民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