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化、艺术、审美给予人生终极关怀

文化、艺术、审美给予人生终极关怀

时间:03-07 来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2月23日本学期第一期百川论坛在西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论坛请到了重量级的嘉宾陈炎校长做主讲人。陈炎校长1957年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山东大学中文系,先后获文学学士、文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墨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主要从事文艺学专业、美学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兼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论探讨;曾于海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了论文逾百篇,出版《反理性思潮的反思》、《多维视野中的儒家文化》等学术著作多部,主编《中国审美文化史》(四卷);曾赴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地讲学、出席国际学术会议,曾任台湾东吴大学客座教授;曾获“教育部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学术奖励和“教育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等荣誉称号。

陈炎教授以《艺术、审美、文化三议》为题向我们展现了“艺术也是一种生产力”、“审美也是一种终极关怀”、“文化也是一种资源”的先进理念。陈炎教授用浅显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将十分晦涩的哲学概念、艺术、审美、文化与生命终极关怀的关系向我们做了详细阐述,使我们认识到生命需要初级关怀与终极关怀,艺术、审美、文化可以给予我们所需的终极关怀。同时,陈炎教授将这一理念拓展到旅游行业的发展中,总结出了将来打造旅游产品的趋势:把艺术、审美、文化融入旅游产品中,使我们受益匪浅。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参加讲座的教师、学生情绪高涨,在讲座结束后与陈炎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论坛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基础部


更多有关"山东大学,教育部,山东省,教授,艺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