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学期新气象: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新学期新气象: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时间:03-07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新气象

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花朝二月,伴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学期。课堂上,师生精神饱满,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操场上,大家生龙活虎,尽显青春昂扬。漫步在校园里,我们体味到了新一年的新面貌,感受到了新学期的新气象。

新学期新气象: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标语鼓劲暖人心

过完寒假,回到熟悉的校园,映入同学们眼帘的首先是一幅幅标语,“欢迎同学们返校”、“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进步”等内容生动温馨,赫然入目。开学之前,党委宣传部便精心制作了这些标语,悬挂在各校区的学习、生活区域,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新学期新气象: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国际商学院新增书籍存放柜

新学期伊始,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学院自习室和阅览室外均增加了几组存放书籍的柜子。

“从寝室到教室来上课,大家往往要带不少书,有上课用的,有上自习用的,携带起来很不方便。有了这些柜子,我们可以把暂时不用的书存放在这里,下课过来取出来就直接去上自习了,很方便。”该院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石然同学说。

200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邓延平同学说,“以前没有书籍存放柜的时候,很多上自习的同学都只能把多余的书、物品堆放在桌子上或者地上,看起来很凌乱,影响了自习室的整洁美观。现在,大家上自习只带必须的书籍,让学习环境变得清爽了,也节省了桌子的空间。”

还有一个好消息,该院还将在教学楼内安装电脑,并提供无线上网功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信息查询、资料检索条件。

新学期新气象:花朝二月,我们努力着

运动场地换新颜,锻炼身体好风尚

二月春寒料峭,但抵挡不住同学们锻炼的热情。运动场上,大家轻装上阵,生龙活虎,一派热闹景象。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专业的莫明涛同学一下课就到篮球场上打篮球,他告诉记者,学校寒假期间将运动场翻修,以前的水泥地铺上了草坪,既安全又美观养眼,激发了运动的热情。据了解,新学期同学们积极投身锻炼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春节假期,暴饮暴食、作息不规律使身体素质有所下降,莫明涛不好意思地说,“过年吃胖了,现在要尽快减减脂肪,把身体炼的棒棒的,那样学习才有力量。”

记者看到,不光是学校各校区运动场的条件得到了改善,就连教职工生活区的运动场地也换了新颜,每到下班,不少老师们便相约一起,兴高采烈地去打排球、打篮球。

图书馆洋溢浓郁书香

新学期第一周,图书馆外借处人来人往,阅读室也是人气旺盛。同学们及时将放假前借阅的书籍还回,又新借了不少书籍。张晗资同学寒假期间借了几本文学方面的书,寒假里一口气都读完了。现在,她新借了几本关于英语和计算机过级辅导方面的书籍,对此,她有自己的想法,“这学期,我的目标是通过英语4级和计算机2级,所以我有针对性地借了这方面的书籍,可以对过级有所帮助。”

除了借回去阅读,不少同学青睐在图书馆自修室学习、阅读。一名女生说,在图书馆自修室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可以方便、快速地借阅相关图书补充知识,节省了时间。

考研同学:清晨七点,我们准时出发

新学期,同学们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晨读、自习、考研,求知的氛围浓郁着春天的校园。新闻专业大三学生陈新今年准备考研,在假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后,新学期,他正式开始了备考之路。每天早晨7点钟左右,他便准时出发。除了上课和休息时间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宿舍楼考研自修室学习。他说:“我的目标是西南大学传播学研究生,这段时间我主要补习英语。”

和陈新有着同样考研目标的室友孙春辉现在也是心无杂念,一心复习备战。据他介绍,这学期,为避免上网浪费学习时间,他和陈新两人甚至都没有缴纳网费开通网络。

老师眼中:孩子们长大了

同学们斗志昂扬、努力学习的同时,老师们也没有闲着。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周莹老师说,寒假本来打算到北京走亲访友的,但因为要准备这学期的课程,只好作罢。

周老师说:“我这学期教3门新课,其中《视听语言》课和《影视文学创作》课都需要不断地看片子,找例子,这样才能生动形象,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对于新学期同学们的状态,周老师也感到特别欣喜,她说:“这学期有门课是4节连着上,几个小时,但至始至终同学们都很认真。甚至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同学们也积极地和我交流,有的想写剧本,有的想拍片子,有的想出国深造……我感觉这些孩子们更认真,更刻苦了,过了一年,他们长大了。”


更多有关"西南大学,新学期,书籍,学期,同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