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03-08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东华大学与日本文化学园合作举办的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此次评选历经自评申报、专家实地考察评审、复审、网上公示等系列环节,全市共有8个项目获评。评委会对东华大学项目历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予以肯定,认为该项目对今后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此次由上海市教委开展的“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培养符合我国社会和经济建设需求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推进本市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促进我国教育机构规范吸收、利用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形成更科学的办学管理体制。
    2011年暑假,在校领导和服装学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财务处、纪委等相关部处领导的支持下, 面对评选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的状况, “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全体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准备工作,凭借着十年来项目运行良好的管理与积累,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申报自评报告。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评审汇报现场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评审现场专家们在教学现场审核各类材料
    

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被评为“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上海市教委关于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建设公告
    东华大学自2002年开始与日本文化学园启动合作办学。10年来,共招收9届学生,已培养5届毕业生,学生曾获中华国际女装设计大赛银奖、第17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金奖、“魔法天裁”第二季真人秀冠军等多项荣誉,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教师在项目教学中也取得累累硕果,所编教材《服装设计学概论》等被评为纺织服装教育“十一五”部委级优秀教材;《积极推进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研究与实践》、《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创新型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等教学成果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
     在长期的建设中,该项目还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办学模式,主要体现在:其一,教学计划采用中日合璧,“以模块为纵向,以年级为横向,纵向渐进,横向贯通”,凸显东华大学学历教育特点;其二,三年东华(上海)、一年文化(东京)的“3+1”教学模式为培养“日语+服装” 复合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空间;其三,教学实践贯通整个服装产业链,大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教学环节与服装材料、服装制造、服装销售紧密结合。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项目,服装,中外,示范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