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工处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工处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时间:03-13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工处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在大会上讲话

学工处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本网讯(记者 胡佩斯/文 邓青卿/图)2月12日上午,学校201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建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工部(处)长曾祥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杨中刚,校团委书记王冕,学工处副处长田恒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魁轩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科科长、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冕主持。

吴建清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学生工作要围绕贯彻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突出校园文化建设这个亮点,抢抓机遇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争创新的业绩。一是要认清形势,研判学生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生工作干部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今年要以学生公寓管理为突破口,努力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二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国情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展好“2012年校园文化建设年”活动;三是要以迎接湖北省2012年高校经济资助工作会议在湖北民族学院召开为契机,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的力度,逐步探索和建立校友回报平台;四是要在提高就业率的基础上,更要提高就业质量,探索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

会上,学工处处长曾祥华解读了《湖北民族学院2012年学生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从七个方面对2012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二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四要积极开展学生资助体系创新,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五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六要严格公寓管理制度,完善责任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各项日常事务管理。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生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招生就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 胡佩斯)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学生,工作,思想教育,会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