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时间:03-0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雨中前行的“活雷锋”

  3月5日,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湖南科技大学的一群大学生志愿者踏上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的行程,作为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是他们的追求,这几日他们又多了一个称呼——“活雷锋”。

  雨中前行忙不论鞋袜湿

  3月4日上午,湘潭只有5℃,雨夹杂着风下个不停。人文学院志愿团27人前往响水乡中心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

  “事先告诉大家,明天天气很恶劣,要步行两个小时路程,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人文学院志愿团团长秦亮事先就给队员们打了“预防针”,但当天还是有27名志愿者自愿前往。队伍在泥泞的郊区道上前行,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泥土贱满了志愿者的裤脚,很多志愿者手臂、后背都湿了一大块。辗转两站公交车,加上两个多小时路程后,下午一点志愿者们终于按时赶到了敬老院。

  志愿者与老人们围坐在聊天室里,热热闹闹地聊了起来。老人们为志愿者唱起了《东方红》、《浏阳河》等红歌,还不断赞扬志愿者们发扬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尽管大雨把原本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和游戏计划打乱了,但大家都没有失落。志愿者姚雪璐感慨地说道,“见到这些老人,陪他们聊天就来值了。他们其实需要的是陪伴。”

  静默中完成的志愿行动没有遗憾

  同一天,校志愿团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志愿团的27名志愿者来到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行善举活动。

  由于天气原因,为避免孩子们染上流感,奔波了一个多小时的志愿者们一进门就被告知活动将要取消。作为活动总负责人的王泰没有放弃,与福利院彭院长多次商量,最终院方同意志愿者们去看望院里的老人,送去带来的礼物。原本要与孩子们一起完成的折纸、图画,志愿者们在大厅里静静地完成好。“希望能留给孩子们,让他们知道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关心他们。”

  王泰说,我们会再来做调研,了解福利院的孩子老人们需要什么,通过开展募捐和交流活动,切实帮到他们。

  续写“雷锋日记”

  在志愿者这支队伍里,有个“传统”,就是把志愿活动的经验传给下一届,除了活动策划的经验,还有一篇篇工作日记。

  “在先锋敬老院,看到老人开心的笑脸,我收获的是感动;在四美小学,看到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我收获的是成长……”这是商学院青年志愿团师旋的工作总结,颇有感触的文字记录了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写日记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在志愿的道路上更加坚定信念。”人文学院志愿团团长秦亮说道。“在每一次活动后,我看到大家的总结还有发表在空间上的日志,他们很多振奋的话语让我感动,还有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我知道下一次开展活动要注意什么问题。”

  现在,写志愿活动总结、工作笔记还有日志成了每一个志愿者的习惯。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志愿,学雷锋,福利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