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山东建筑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时间:03-1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2]2号),山东建筑大学申请增设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代码:080706W)、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专业代码:080716S)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代码:080640S)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其中,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专业在山东省高等学校系首次开设。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设在土木工程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规划、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电工技术、工程测量、施工组织和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知识,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专业设在热能工程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培养具备建筑节能基础理论、建筑物理环境、建筑环境工程、建筑环境测试技术、建筑环境智能控制、建筑节能材料和建筑节能能效评价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建筑节能设计、舒适性建筑环境工程设计、建筑能效评价、建筑能效监督及建筑楼宇智能控制等能力,具备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设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传感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运行原理及相关理论、关键技术、方法和技能,受到物联网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掌握开发物联网应用软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掌握建筑信息处理、智能家居、现代物流、建筑物节能等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够从事建筑物联网工程的设计、实施、管理、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和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到目前为止,山东建筑大学已拥有5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法学、农学等6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专业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体系。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工程,专业,工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