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徐建军副书记慰问中南大学雷锋岗队员

徐建军副书记慰问中南大学雷锋岗队员

时间:03-1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5日,校本部门口雷锋岗前的“小红帽”比平时多了一倍,格外引人注目。“今天我们正常值班的同时还有图片展、废旧电池回收等活动。”队员小石告诉记者。而为了使雷锋50周年纪念日过得更有意义,许多队员也都积极要求义务值班。 

徐建军副书记慰问中南大学雷锋岗队员

    在现场,有关雷锋以及雷锋岗活动的图片展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并有专门的志愿者讲解图片背后的故事。队员们还积极向路人介绍、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呼吁大家集体回收处理。 
    下午4:00,校党委徐建军副书记与学工部的负责人来到雷锋岗,亲切看望与慰问正在值班的雷锋岗队员们,和队员们一一握手,并送上了特殊的纪念品——《雷锋日记》。

徐建军副书记慰问中南大学雷锋岗队员

    
    雷锋岗负责人刘强向徐副书记汇报了雷锋岗的相关情况。中南大学雷锋岗成立十年来,累计帮助路人提重物45390次,提供义务咨询115068次,失物招领2306次,收到40余封感谢信;自去年开展点对点“爱吧”活动以来,累计帮助校园社区孤寡老人30余次,联系“爱吧”对象30余家,发展固定服务对象24家;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爱心宿舍”、“爱心集结令”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  
    听完汇报,徐副书记感到非常高兴,他对雷锋岗十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说:一个24岁的青年当年所做的事情,在50年后,大家都还在做,是因为这种精神不过时。中南大学雷锋岗的使命就是要把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他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将雷锋精神内化自身的道德修养,今后到其他岗位上,也要始终秉承雷锋精神的品质,为雷锋岗、为学校、为国家增光添彩。
    刘强告诉记者,雷锋岗在雷锋月里还会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一系列相关活动,我们不仅要在雷锋月里学雷锋,更要“雷锋天天见”,要让雷锋精神真正地在校园中、在社会中传承发扬。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路人,队员,图片展,义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