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雷锋一班三月“学雷锋”纪实

校雷锋一班三月“学雷锋”纪实

时间:05-02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奉献,只为那句真情的谢谢

一、长岗记亲

自去年三月份校雷锋一班帮助长岗村周家老人来,队员们已经记不得去过周家几次了,但每次不变的是周家奶奶感动的泪水和周家姑娘不舍的眼神。

去年三月,校雷锋一班在贯彻“走村入户进社区”服务理念中找到了长岗村周家,周家的不幸遭遇和贫苦的生活深深震动了雷锋班成员们。他们定下了长期帮扶的计划,并把这支接力棒一届届传下去。去年,雷锋班联系南昌电视台报道了周家老人家境;发动募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下地干活分担他们繁重的田地劳动……雷锋班的同学们用心在帮扶着周家。

今年四月一日,校雷锋一班的同学们又来到了周爷爷家。这次去周爷爷家,同学们带去了捐助的衣物和一些水果和蔬菜。刚进周家大门,周奶奶就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激动得两眼含泪,并且拿出仅有的花生让雷锋班的同学们吃,大家都舍不得吃,悄悄地放下了。当知道周家的姐妹顶着大太阳在山地上采摘茶叶时,同学们纷纷赶去帮忙采茶叶。还有一些同学把衣服和被子拿出去晾晒并且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周家老人曾动情地对同学们说:你们这群大学生娃娃,都是我的亲人,我谢谢你们!

二、东城记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的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一句名言。为了深入践行雷锋精神,3月14日、15日,校雷锋一班的No1小队的全体成员走村入户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队员们骑行1小时后到达东城中保村,并分三路进村调查该村的情况。

 队员们走访村委会,详细了解中保村五保户、伤残人员信息,并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双腿残疾,家有三个小孩的刘家;长期留守的儿童小玲(化名);孤寡老人刘大爷……这些都是散落在村里,生活贫困急需帮助的人。

雷锋班的队员相信,我们给不了太多的钱物,但是可以捐出自己逛街、游戏的时间,到那些真的需要帮助的家里干农活、陪聊天、做家务、辅导小孩读书……雷锋精神不在于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能切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是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

山图记情

《礼记》有云: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努力践行的时代责任。校团委自去年3月推出“为留守圆梦计划”以来,一站一站,踏踏实实,已经完成了十一站“圆梦之旅”。第十二站圆梦服务,校雷锋一班接过了大旗。

3月9日,雷锋班队员走进了走进山图村,去帮扶一位年事已高的朱爷爷。朱爷爷是五保户和低保户,由于年岁已高,身体多病,腿脚不便所以,日常生活过得很困难,唯一的亲人也不能在身边照料他。家里的家用电器坏了也一直没有修理,而住的地方地势低洼,到下雨天就容易进水。

队员们一到朱爷爷家便忙开了。整理卫生、收拾柴火、晾晒衣服,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沉浸在帮助别人的快乐中。队员们还承诺,下次来时带上电子专业的队员,帮老人把家电修好。

离别时,老人感动得眼眶湿润,这份情老人会记住,雷锋班的队员们也会再接再厉、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


更多有关"周家,同学们,队员们,的人,爷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