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项目正式启动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项目正式启动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03-10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由日本国协力国际财团无偿援助的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项目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正式启动。

该援助项目以奖学金的方式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优秀特困生进行扶助,旨在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品学兼优的特困生给予精神鼓励和经济扶持,为其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日本国协力国际财团理事长神内良一先生,20几岁开始创业,始终把社会福利事业作为体现人生价值的远大志向,从此励精图治、开创实业,终于成就了日本国一代著名企业家、慈善家。20世纪90年代中期,神内良一先生向吉林省农业捐款1960万元人民币,捐助项目定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前身之一的吉林省农业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神内良一先生对中国吉林农业的无偿援助,成就了一批农民从贫穷到富庶的转变,造就了一些科技致富的成功典范,“神内模式”作为实效显著的农民培训模式已经被广泛借鉴和推广,神内良一先生的博大胸怀和博爱精神更被世人广为传颂,热情讴歌。

作为学校的名誉校长,神内良一先生对学校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使学校各项事业在新世纪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教学水平有力提升,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有较强竞争力的本科院校。2011年,在日本国部分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的艰难情况下,神内良一先生再次慷慨解囊,毅然决定无偿捐助学校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0万元用于神内吉林省教育基金,500万元用于建设困难学生公寓。广大师生对神内良一先生大爱无疆,大行德广的慈善精神倍感景仰,深受感动。我们相信,神内良一先生援助项目惠及的广大学生将在内心永远树立一座不朽的丰碑,将继续把先生矢志不渝的慈善事业发扬光大。

让我们在一衣带水的中国吉林,深深感谢神内良一先生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发展建设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做出的杰出贡献。真诚祝愿神内良一先生身体康泰,福寿延绵!


更多有关"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日本国,吉林省,学校,吉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