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03-16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明确鲁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对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2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李清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郑明珍主持会议,副校长刘焕阳选读了表彰决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分别代表就业先进集体进行了典型发言。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清山就深入做好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了五个方面内容。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努力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程就业的“立体式”就业工作新格局,千方百计促进鲁东大学毕业生就业。
    二是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书记、院长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实行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抓紧制定今年就业工作具体方案,落实目标责任。要健全和完善就业工作评价激励机制,增大就业工作业绩考核在学院年度综合管理考核中的比重。完善教育教学资源配置机制,加强专业诊断的科学性,实行毕业生就业状况与学院招生计划、专业设置、经费安排等各项工作相挂钩的联动机制,促进教育教学资源优化配置。切实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力度,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
    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从源头抓起,积极进行教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的全方位创新,探索人才培养过程的复合性、灵活性和适应性。要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理论的学习,加强教学建设和教师自身建设,严格日常管理,抓好教学秩序和学风建设,打牢学生专业理论基础。要重视“抓两头”,使毕业生的前10%成为学校的品牌。
    四是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职业技能。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应用型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加大实习实训力度。教师要敞开实验室,吸纳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培养学生实验技能和动手能力。要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统筹安排更多学生参加实习实训。
    五是要加强就业指导内涵建设,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要把就业指导关口前移,覆盖从学生入学、培养到毕业全过程。要研究和规范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就业指导内容和形式,提高就业指导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抓好考研、报考公务员选调生及教师招考的指导与辅导等工作,不断提高录取比例。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帮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郑明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全员参与,全员指导方能取得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清山校长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对照本单位就业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更多有关"工作,就业指导,学生,全员,全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