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2年专题会议

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2年专题会议

时间:03-08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3月2日,学校召开了本年度的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清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邱观建,副校长严新平,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信思金,校长助理赵恒平以及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法治办所作的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2011年工作总结、学校制度清理工作总结及2011年学校各类诉讼案件工作汇报;会议讨论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2012年工作计划、武汉理工大学规章体系框架建设工作方案和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方案。

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2年专题会议

  会议肯定了2011年武汉理工大学依法治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合并组建以来颁布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是武汉理工大学制度建设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为有效解决现行制度缺失和体制机制障碍等突出问题,保证武汉理工大学规章制度的合法性、适当性和有效性,推进学校“民主办学,依法治校”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会议确定,2012年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以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和章程的修订工作为重点。

  张清杰校长指出,章程的修订工作是带有全局性的工作,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的规定,凝聚全校教职工、学生、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集体智慧,使修订后的《武汉理工大学章程》反映学校的办学特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工作,对于学校的科学管理、制度管理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实现真正制度管理的重要内容。张清杰校长希望,通过章程修订工作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使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 依法治校办公室 摄影 姚洪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武汉理工大学,工作,学校,章程,会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