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媒体看军大·解放军报]人大代表、学校樊代明校长走进中国军网演播室畅谈学雷锋体会

[媒体看军大·解放军报]人大代表、学校樊代明校长走进中国军网演播室畅谈学雷锋体会

时间:03-08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雷锋精神照亮科研之路

■樊代明

[媒体看军大·解放军报]人大代表、学校樊代明校长走进中国军网演播室畅谈学雷锋体会

图为参加“人大代表畅谈学雷锋系列嘉宾访谈”的部分嘉宾在中国军网演播室交流学雷锋体会。

像雷锋那样敬业如魂。“雷锋”在人们心目中已成为敬业奉献的代名词。雷锋怀着激情干工作,每一份工作都干得像模像样,实现了从兢兢业业到精益求精的跨越。攀登医学高峰之路更是充满曲折和艰辛,追求卓越的四医大人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献身国防的崇高追求,以敢于攻坚克难的使命意识,在执着中坚守,在默默奉献中薪火相传,最终取得了多项科研领域的突破。

像雷锋那样锐意创新。雷锋把本职工作当作一个支点,给信念以升腾的空间,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对待工作,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向医学科研领域的一座座高峰发起挑战。

像雷锋那样不计得失。雷锋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要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只有始终秉持视患者如亲人和“生命至上”的理念,才能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真心为患者排忧解难。我们应该以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追求,用远大理想审视名利、用平和心态对待得失、用扎实工作赢得尊重。

像雷锋那样坚持不懈。今天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和人民的热切呼唤。我们要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增强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形成全社会学雷锋的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3月6日9版

http://www.chinamil.com.cn/jfjbmap/content/2012-03/06/content_79745.htm

 


更多有关"学雷锋,工作,得失,科研,嘉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