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雷锋教授”邓祥征资助优秀学子

“雷锋教授”邓祥征资助优秀学子

时间:03-09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雷锋教授”邓祥征资助优秀学子

上图:右一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校“揽月学者”邓祥征教授,左一为中国科学院赵涛主任

本网讯(记者刘畅)3月3日(周六),“揽月学者”邓祥征教授专程来校出席他出资设立的“卓伦英才”奖学金颁发仪式,并进行学术讲座。

邓教授先后向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曼等4位在科研和学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大学生颁发奖学金12000元,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续在学术研究方面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

邓祥征教授现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创新基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9月受聘学校“揽月学者”,当时他就决定将学校未来三年的发放的全部津贴作为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家庭贫困且致力于科学研究的大学生,被师生誉为“雷锋教授”、“爱心学者”。

“我的初衷是以设立奖学金为牵引,激励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立志科学研究,树立学术立身、科技报国的精神!”邓教授介绍:“受《三国志·秦宓传》启发,我把基金命名为‘卓伦英才’奖学金,意在鼓励青年学子怜惜光阴,努力学习,争取早有作为、大有作为。”

按照奖学金设置计划,每年由资环学院和邓教授共同评选出6名以内学术科研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和平时表现优异的大学生,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2000元。本次获奖的4位同学均因学术论文发表于重点期刊,并经多次考察而入围。

颁奖仪式结束后,邓祥征教授联袂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技术局赵涛主任进行学术讲座。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参加。


更多有关"中国科学院,教授,奖学金,资源,学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