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时间:03-1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种下一片绿色  奉献一份爱心

为了迎接3·12植树节的到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团于3月6日来到湘潭市菊花塘公园进行植树活动。早上8点半,15名志愿者来到北校门口,鲜艳的小红帽与朦胧的烟雨相映衬,志愿团旗帜在晨光中飘扬,定格在这个特殊的早晨。

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来到了菊花塘公园。在小湖边,志愿者们拿出锄头、铁铲、桶子和树苗,开始忙碌起来。种树的活儿看上去简单,其实却很有“技术含量”。挖坑、培土、浇水、挂“名片”,每道“工序”都必须耐心仔细。如何把坑挖到最佳深度,如何把小树种直,这些问题志愿者们都细心地考虑到了。挖坑、培土、浇水过后,再挂上一张属于小树的“小名片”,一棵小树就种好了。这时,志愿者毛雁惊讶地发现自己挖出了一个“煤矿”,看着被自己挖出来的煤渣,毛雁很无奈,另一个志愿者陈龙则笑着拿过锄头,帮起忙来。

种完树后,志愿者在小池塘里清洗植树工具上的泥土。这天湘潭的气温不到5℃,池水寒冷刺骨,志愿者们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但一切辛苦都没有白费,志愿者让菊花塘公园的湖边多了18棵生机勃勃的小树。

志愿团团长倪秀丽认为这次只是一次很纯粹的志愿活动,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能从中获得一份简单的快乐,“希望我们小部分人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小树,志愿,菊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