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行后勤改革座谈会

郑州大学举行后勤改革座谈会

时间:03-0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降低后勤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内部活力、增加综合效益,3月6日下午,别荣海副校长组织召开了后勤改革座谈会,校纪委(监察处)、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后勤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的负责同志回顾了郑州大学在后勤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目前在后勤管理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困难,并对改革如何深化提出了一些设想。与会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从各个层面为后勤改革的深化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讨论。
    别荣海副校长指出,后勤工作是学校的重要保障力量,后勤体系的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到学校的正常运转。自郑州大学推进后勤改革以来,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许多成果。突出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通过后勤经费“拨”改“付”实现了对后勤的契约化管理,全成本核算能力不断提升。二是后勤集团绩效考核实现了全面覆盖,标准化管理持续改进,进一步规范了后勤运行,激发了后勤队伍内在活力。三是节能减排工作在全省高校中遥遥领先,后勤运行成本不断降低。四是后勤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平安后勤、科技后勤、节约后勤、绿色后勤建设成效显著。五是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六是深入挖潜校内资源,为学校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七是建设了一支勤奋敬业、能征善战的后勤职工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别荣海副校长指出,目前郑州大学后勤改革和运行与创建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着一些制约发展的问题。他从后勤资产的清理核算、成本控制、人员队伍建设、后勤服务品牌建设、监管体制的完善、开拓培育市场、提高后勤职工待遇和激发人员积极性、创新管理手段和方法、进一步明晰产权、加强对经济活动的学习与研究、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总结归纳了十一个问题,要求与会同志结合郑州大学后勤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思考研究,在深化后勤改革的过程中逐步解决,早日构建一个充满活力、保障有力的后勤体系,为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3-08 13:01:14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校长,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