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古丽娜同学在全国内高班、预科高校新疆学生演讲比赛中…

古丽娜同学在全国内高班、预科高校新疆学生演讲比赛中…

时间:03-09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获悉,南昌工学院民族教育学院11Y55班古丽娜·阿列木同学在新疆乌鲁木齐2月15日举行的全国内高班、协作计划预科高校新疆学生“做学法、懂法、守法公民”演讲比赛总决赛上荣获二等奖。教育部民族发展中心副主任卢胜华、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隋霞在决赛仪式上分别致辞。

隋霞在致辞中说道,举办此次大规模的演讲比赛,目的就是通过同学们讲述在内地接受优质教育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及发生在身边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增强内高班、协作计划学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美丽新疆的朴素情感,全面展现新时期内地新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古丽娜·阿列木同学积极参赛、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将爱国爱疆的饱满情绪展现地淋漓尽致。她歌颂党和国家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歌颂内地兄弟省市和内地人民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歌颂内地学校和老师们热爱新疆学生、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敬业精神。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预赛阶段,有近120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涉及全国76所内高班学校、19所预科培养高校,是内地新疆学生参与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演讲比赛。广大内地新疆学子踊跃报名,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内高班和协作计划学生中掀起了做学法、懂法、守法公民的学习热潮。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讲述了新疆学生遵纪守法,爱国爱疆,团结互助的感人事迹。经过各个片区分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47名内高班、协作计划学生进入决赛。


更多有关"新疆,学生,内地,计划,公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