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建功基层,青春无悔——东华大学赴基层挂职团干部参加市工作总结会

建功基层,青春无悔——东华大学赴基层挂职团干部参加市工作总结会

时间:03-12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6日,“青春纪念册--首批高校挂职团干部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挂职团干部出征仪式”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上海团市委书记潘敏,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团市委副书记夏科家、青干院党委书记褚敏等出席。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厚、校团委书记韩哲宇,东华大学首批赴西藏、云南、上海挂职的团干部胡玉波、安晴晴、芈凌佳以及第二批赴上海、云南挂职的团干部封华、高加加等出席会议。
    总结会以访谈为主要形式,以照片为主线,讲述了照片背后挂职工作的酸甜苦辣。东华大学团委胡玉波老师作为首批挂职团干部的代表之一讲述了他的挂职工作、生活,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他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珠穆朗玛峰脚下西藏定日县挂职,在最艰苦的地方出色完成了挂职工作,在党性、思想境界、工作方法和意志上都得到了锻炼。工作之余,他还骑自行车24小时翻越了5400多米的高峰,创作了数十首青春诗歌,撰写了十几万字的工作、生活感悟文章,体现了共青团干部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理想信念和浪漫主义情怀。
    2011年,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从全国高等学校中选派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精神,东华大学选派了团委胡玉波、机械学院安晴晴、材料学院芈凌佳等3名团干部分赴西藏定日县、云南墨江县和上海青浦区三地的团区(县)委挂职。他们珍惜机遇,克服重重困难,积极调研、深入思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挂职期间,他们累计走访基层单位130个,访谈团员青年523人次,撰写调研报告8篇,发现、挖掘基层典型经验11个,推动完成乡镇街道团组织格局创新24个,推动非公企业建团422个,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培训280人次,协调价值37万元资金、物资支持基层,协调帮助引进项目5个,开展校地合作结对10个。校团委与云南墨江县团委建立友好共建合作关系,利用学校的科技资源和专业力量服务挂职地经济建设。青浦团区委与东华大学就“服务青年人才培养”、东华大学上海青浦校友会、推进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合作、“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科学商店”进社区服务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今年,团中央旗帜鲜明地弘扬理想主义,号召和动员高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继续开展高校团干部赴基层挂职工作。东华大学又选送了封华、高加加和宣蕊等三位同志分赴上海、云南等区(县)团委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团干部,工作,云南,上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