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讲座

学校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讲座

时间:03-1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上午,学校举办2012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首场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北京教育(德育)副主编寇红江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做了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研究及管理”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讲座

寇红江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管理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讲座中,寇红江重点介绍了课题申报的基本环节,他以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工作例证,生动的为学工干部诠释了课题申报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他指出,基础性的、一线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必须要“源自实践、具体微观、有些意思”。在课题申请标书的填写方面,寇红江建议大家要重点在理清研究思路上下功夫,在搭好研究框架上下功夫,在优化研究队伍上下功夫,在组织开题上下功夫。

讲座前,学生处负责人还就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他希望课题研究的方向要源于工作实践,课题的选题从实际工作中来,重点去破解、攻关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课题研究的过程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研究融入到自身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通过调查、研究和分析,增强对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增强对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行为特征的把握,尽量避免做就业工作的去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做资助工作的去研究学生公寓管理;课题研究的成果要指导工作发展,对有普遍指导意义的课题研究成果要加快转化速度,搭建转化平台,切实体现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推动工作的科学发展。

据悉,学生处还将结合校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开展,组织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工作干部科学合理的开展研究工作,创造性的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工作,课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功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