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习贯彻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习贯彻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时间:03-1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下午,李相然书记在二教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切实加强和谐校园建设作了部署。

李书记传达了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中中央领导和省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精神,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贯彻落实。

李书记对贯彻高校党建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大高校党建工作队伍的培养培训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培训。二是要充分认识维稳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注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力度;校园网络、校园广播、各类讲座要注意防范不良信息传播。三是要认真实施一个理念、两个体系、三方面建设、四个重点预防举措,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成人又成才;要抓好队伍体系和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作用,充分利用好监控体系,监控管理人员要明确职责,不断增强业务能力,规范业务流程;要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民主管理建设;对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涉及学生利益的相关政策调整等重点事件和家庭困难、有心理问题等重点人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李书记最后要求各系、各部门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文经校园而努力。

曹成虎

学习贯彻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更多有关"学生,校园,重点,高校,辅导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