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皖西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03-16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6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文兵教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包诗忠主持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皖西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包诗忠通报了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情况,重点学习传达了程艺厅长的讲话。他要求各二级学院“一把手”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11]16号)和程艺厅长、刘莉厅长的讲话精神,加强工作力度,把学校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皖西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周贤林处长从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回顾和2012年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两个方面,向委员会汇报了近年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会上,院长张文兵作了重要讲话。张院长首先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校党委、行政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贡献和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1、把“以学生为本”这个顶层理念作为出发点,在全校形成重视就业的浓厚氛围。教育是民生工程,就业工作也是民生工程,就业工作是这两个民生工程的结合点。全校教职员工都要满怀感情地宣传、推荐我们的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服务。2、把加强调度作为重点,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工作机制的形成一靠人员分工、二靠加强领导、三靠制度健全、四靠物质保障、五靠加强调度。各二级学院都要行动起来,分解任务,责任到人。3、把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作为结合点,要举办各种能够展示学生竞争力的考证辅导培训,通过各种渠道,引导、鼓励、帮助学生获得各种职业资格证书。4、把加强引导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工作的成效。就业指导教育要体现在效果上,让学生积极、充分就业,在就业中提高质量。就业指导课要鼓励副书记、辅导员这样有实践经验的同志参与教研。5、把落实帮扶措施作为着眼点,构建就业工作安全网。要抓住四条线:一是个性化辅导;二是举办好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储备一些就业岗位;四是落实好政策。6、把校友工作作为切入点,建立一批稳定的就业基地。要关注杰出校友,同样也要重视其他毕业生,跟踪掌握他们的就业情况。学生第一次就业的稳定性很重要,有校友、有亲情,对稳定他们很有帮助。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工作,学生,厅长,毕业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