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朱建军委员在“两会”上建言:加强城市工程扰民管理

中南大学朱建军委员在“两会”上建言:加强城市工程扰民管理

时间:03-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城市的不断扩张,大量城市建设工程如隧道、大桥、轨道交通及房地产项目等纷纷上马,这些工程的修建在加快城市现代化发展 、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同时,修建工程带来的扰民问题也日益凸显。如施工造成的噪音、路面损坏以及由于施工不慎挖断管道造成的停水停气等问题,扰乱了居民生活,破坏了其他市政设施,消耗了能源,影响了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分析,工程施工扰民问题屡屡出现,究其原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规划不到位、施工方与相关部门沟通不够;缺少工程施工在扰民、破坏其它设施方面的评估;施工单位管理粗放,缺乏服务意识;相关部门管理体制不健全,施工单位野蛮施工。    为此,他提出建议:一是要做好规划,从规划上考虑减少城市市政工程对民众生活影响。例从规划上可考虑城市工程各种土石方的出路,事先考虑好相应道路的布局和施工。二是要增加工程施工在扰民、破坏其它设施方面的评估,对于可能的扰民、可能的破坏,事先提出解决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等相关条例,从细节上强化文明施工的刚性要求,增强对施工单位的约束。 
更多有关"城市,工程施工,施工单位,设施,工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