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时间:03-13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3月2日下午,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谢贵水为组长的中共三明市委教育工委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组一行三人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三明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领导林群、江芳俊、刘健,校长助理俞白桦、王宗篪和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林群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校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修辉,受校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三明学院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随后,检查组召开了由校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处和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召开座谈会,检查组认为:一是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文件和部署,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二是学校把廉政教育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管理和党建思政之中,在惩防体系建设和源头治理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人财物”管理的规章制度,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人员录用、职称评聘、干部选拔、学费减免、评先评优评奖、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选聘计划的选拔推荐等敏感问题,管理比较规范、监督比较严格,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三是纪检监察部门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的职责,得到了组织、人事、学生、财务、基建和采购等职能部门的肯定、认可和赞许;四是全校上下形成了比较好的廉政氛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检查组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对涉及学生的食堂管理、收费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二要继续抓好制度的落实工作,使遵守制度成为一种习惯;三是希望三明学院及时总结反腐倡廉建设的做法、经验,以便在全市教育系统加以推广。

林群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三明学院要以这次检查为新的起点,查找差距、总结经验、努力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和学校稳定工作,为学校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打造优质软环境。

(校纪委办/文 邓翼强/图)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谢贵水进行点评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林群主持汇报会

市委教育工委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三明学院检查指导

汇报会现场


更多有关"三明学院,检查组,工作,校党委,工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