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2年党务工作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2年党务工作

时间:03-1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2年党务工作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2年党务工作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2年党务工作

  3月9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党务工作会议在三教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纪委书记周飞跃出席,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委(党总支)书记与会。

  田银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如何谋划好今年的党务工作,对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实现“上水平,上层次”意义重大。为此,他提出三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把党建设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的党的纯洁性,思想纯洁是根本,队伍纯洁是核心,作风纯洁是重点,清正廉洁是关键。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品行修养,争做党员道德风尚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党员队伍要把好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风、党纪学习;作风建设要面向教学、科研一线,切实关心群众利益;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第二,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对身边的典型的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真抓实干,要站在学校发展高度,思考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怎样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把工作做细、做实;围绕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三,围绕学校“上水平,上层次”,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党务工作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责任重大。各直属党委必须结合实际加强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出差距,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刘德顺在会上指出,学校合并融合以来,党务工作有两条成功的经验:一是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牢牢把握住了正确的办学方向,抓住了发展的重要机遇,保证了学校的科学发展;二是党务工作系统齐心协力,各部门密切合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他对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突出两个工作重点,即牢牢抓住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两个载体;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以党的建设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二要强调工作的落脚点,即正确引导师生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创建文明稳定、和谐平安的科大校园,既要从政治上确保稳定,也要从管理上确保安全。三要紧扣学校工作中心,即紧紧围绕学校今年“上水平,上层次”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开展工作,作出新贡献。

  刘建武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他强调今年的党务工作着重要把创先争优与“学典型,见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务工作与学校“上水平,上层次”的战略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自身建设同本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把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与学校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把做好经常性工作与勇于创造性的开展富有特色性活动结合起来。他希望各单位根据会议精神,科学安排工作,把今年工作抓好抓实,通过搞好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学校各方面事业的发展。

  会上,学校各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党务工作任务。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党务工作,学校,工作,水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