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唐旭同学道德高尚主动返还银行卡误入款

唐旭同学道德高尚主动返还银行卡误入款

时间:03-1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唐旭同学道德高尚主动返还银行卡误入款

唐旭同学道德高尚主动返还银行卡误入款

  3月6日,土木学院学工办收到一封来自六盘水商业银行的感谢信。信中说:“今年1月因我行工作人员操作不慎,误将21100元打入唐旭的账户,唐旭同学发现后主动联系我行,将误入的21100元返还给操作失误的工作人员,挽回了我行的损失”。来信对唐旭急人所急、想人所想、拾金不昧的崇高风尚表示敬意和感谢,建议学校对唐旭同学的高风亮节给予肯定、加以表扬。

  经了解,唐旭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院09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一班学生。校园记者通过各种途径,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六盘水商业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员,并找唐旭本人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1月15日,家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的唐旭寒假回家后想把银行卡上结余的七八百元取出来用。由于银行卡在回家的火车上弄坏了,在自家附近银行营业点刷不了卡,他便匆匆去了申办银行卡的银行营业点补卡。在柜台办好新卡,来到TM机上取钱时,唐旭吓了一跳,银行卡竟然多了21100元。他马上打电话回家问妈妈是否在卡上打了钱,妈妈确认“没有”。他回忆了一下使用银行卡的所有过程,他怀疑是不是银行职员操作失误所致?他赶紧找到刚才换卡的营业员,告诉她说自己卡上凭空多了2万多元钱,希望银行查查。营业员把详单调了出来,唐旭一看这笔钱的入账时间,正是在自家附近银行刷卡的时间。唐旭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营业员,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查证,果然是上一家银行职员操作失误。不一会,误操作的银行营业员火急火燎地跑过来了,握着唐旭的手说:“太感谢你了,真的太感动了,你真的是个好人!”憨厚的唐旭只是笑了笑,啥也没说就走了。

  事后银行工作人员从申请办卡人填写的资料中找到唐旭母亲的联系方式,才得知唐旭在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院就读。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在提出请客、感谢,均被唐旭婉拒后,便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

  当记者问唐旭面对银行卡里钱突然多了2万多元,当时怎么想的,他淡淡地说:“不是我的,我当然不能要。换位思考一下,掉了钱的人一定很着急,我只是想早点找到失主”。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银行,营业员,工作人员,操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