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曹亚在“两会”上呼吁: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

曹亚在“两会”上呼吁: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

时间:03-1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档案资源博大精深。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已经吹响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角,档案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家中的一朵奇葩。要发展社会文化,就一定要重视档案文化,提振档案文化。作为全国政协代表,我郑重呼吁广大民众和社会各界提高档案意识,重视档案文化的独特作用,支持独特的档案事业。” 
    近日,赴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曹亚针对档案文化问题建议:第一,各级党委、政府要对这一独特的行业给以足够的关注,要在发展规划上、财政预算上、人员编制上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如目前正在运行的中西部国家档案馆建设项目,国家财政要加大投入,地方财政要积极配套。第二,依法治档,促进档案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各界要依照《档案法》的规定管理档案,成立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岗位,配备管理设备。对档案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改,确保国家档案的安全利用。对新出现的民生档案、民营企业档案管理中的矛盾,要用规范的法制手段去审视和约束。同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抓紧《档案法》的修订工作。第三,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大力丰富档案资源,及时将民生档案、电子档案、家庭档案纳进档案资源体系。各级国家档案馆要进一步做好政府公开信息和开放档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传统载体档案的整理与数字化工作。全国档案工作者要团结一致,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为党为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大事、办喜事、办难事的档案服务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更多有关"档案,文化,全国政协,档案法,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