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唐都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唐都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03-12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是“世界肾脏日”,为提高公众对肾脏病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并呼吁全社会支持器官捐献,让更多肾脏功能衰竭患者有机会接受肾脏移植。唐都医院肾脏内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捐献肾脏  延续生命”大型义诊活动。

唐都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

“医生,我得慢性肾脏病已经很多年了,最近感觉病情加重了,这是怎么回事?”“我腰酸、腰困,早上起来眼皮肿,是不是得肾病了?”现场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倾听,仔细诊断,耐心解答疑问,并免费为患者进行尿蛋白测定。3小时内共接诊300余人,深受患者好评。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大家发放肾脏病知识手册,普及相关知识。肾脏内科孙脊峰主任说,慢性肾脏病是一个隐性杀手,如果思想不重视,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发展为晚期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俗称的尿毒症。据估算,我国现有尿毒症患者超过200万,而且每年还有大量新发病人,所以必须普及相关知识,让大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王莉  刘婷婷)


更多有关"肾脏,患者,肾脏病,尿毒症,内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