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海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心正式运行

长海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心正式运行

时间:04-19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脑血管病急诊医生注意,来了一个急性中风的患者”,脑血管病诊室呼叫器响起分诊台护士急促的声音。正在坐诊的李大夫一跃而起,急忙向分诊台跑去。

“你丈夫是急性中风,瘫痪程度比较重,所幸来的比较早,在时间窗内,可以先静脉溶栓治疗。我马上通知我们中心的溶栓小组”,李大夫一边和家属谈着,一边手脚麻利的开着各项溶栓前需要准备的各项检查单。

10分钟左右,脑血管中心内外科协理先后进了诊室,确定适合静脉溶栓之后,中心内科协理带着患者去做头颅CT检查,外科协理带着家属去缴费,同时与家属谈话,向家属交代静脉溶栓及接下来外科介入对血管进行评估的重要性和风险。

15分钟左右,脑血管病中心常务副主任邓本强教授、中心外科病区负责人洪波教授已经在诊室对病人进行再次检查,仔细分析患者头颅CT片。

30分钟左右,开始静脉溶栓了。“从患者入院到用药30分钟,创造了长海医院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最快速度!”邓主任很兴奋地说。

65分钟左右,溶栓药水已经用近2/3,患者症状不但没有缓解,似乎还有加重趋势。“改为动脉干预”,邓主任和洪教授商量后,果断的决定。导管室医生、护士早就在介入手术室待命,大家紧张的护送着患者往导管室走去。

看着一大群人忙碌的身影,有患者家属悄悄问李大夫,是个什么大官啊?“不知道,我们都不认识他啊”!李大夫笑着说,“在长海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每个卒中患者都是我们的VIP。”   

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脑血管病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在张院长、夏政委的关心下,在邓本强、刘建民、许奕、洪波、赵文元、黄清海、丁素菊、吴涛、毕晓莹等专家教授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已为多名患者解除了病痛。设立的脑卒中筛查门诊、脑血管内科病区(6号楼2B)、脑血管外科病区(6号楼2A)、康复病区,脑血管病门急诊各司其职、作用明显。

中心坚持以“病人第一,规范创新”理念为引导,以病种为牵引,打破传统学科界限,集神经内外科专门从事脑血管病工作的专家医生成立了脑血管病中心,首先在国内创造性推行了“一体化脑卒中诊疗模式”。 (长海医院神经内科 黎佳思报道 宣保科 邱志涛摄影)

长海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心正式运行


更多有关"患者,脑血管病,长海,病区,外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