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海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首届“品管圈”成果汇报竞赛活动

长海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首届“品管圈”成果汇报竞赛活动

时间:02-18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3日下午,长海医院护理部首届“品管圈”(QCC)成果汇报竞赛活动在医院门急诊六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刘燕敏副院长出席,会议由护理部张玲娟主任主持,护师以上骨干共200余人现场观摩。

QCC作为提升护理质量的科学管理工具,能够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我院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了QCC活动,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院管理课程项目主任陈宏勋进行辅导。各科室积极响应,纷纷成立了QCC活动小组,围绕提升患者满意度、提高病情知晓率、优化工作流程、改善病区秩序等主题踊跃开展品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展示活动成效,搭建科室之间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护理部于12月23日举行了QCC成果竞赛活动,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华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曹艳佩等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各片精心选拔的20个项目参加了竞赛,参赛者从建立圈名、圈徽,确立QCC活动主题、展开原因分析、制定改进对策、具体实施步骤、取得的有形无形成果等方面,以生动翔实的资料、富有激情的演讲、丰富多彩的PPT演示,将QCC活动的过程进行了精彩地展示,得到了嘉宾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的角逐,胸心外科ICU的“温心圈”荣获一等奖,第一手术室和急诊抢救室获二等奖,肿瘤科、口腔普四科、中心ICU获三等奖。刘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品管圈开展过程中展示的亮点及取得的成果,认为QCC竞赛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护理质量的改进和优质护理内涵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发掘体现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团结、奉献、创新精神的无形成果,利用“品管圈”这个平台,提升护理人员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团队能力和充分调动参与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病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长海医院护理部 陆小英报道)

 

 长海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首届“品管圈”成果汇报竞赛活动


更多有关"护理部,活动,长海,护理,成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