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海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

长海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

时间:04-11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这丹桂飘香的宜人时节,第四届“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于2013年10月18~20日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是由第二军医大学、中国支气管病及介入肺脏病学会主办,第二军医大学呼吸病专科中心承办,上海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协办。

开幕式上,长海医院张从昕院长、上海卫生计生委瞿介明副主任,上海医学会肺科学会周新主任委员、长海医院呼吸科李强主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明耀教授分别致辞,并举行了迎宾音乐会。本次论坛着重围绕“慢性气道疾病与呼吸危重症”等专业领域展开。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呼吸病学专家、学者,共计500余人参会,就介入肺脏病、重症呼吸道感染、呼吸衰竭以及呼吸系统疑难少见病等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上不仅设有国内外知名专家所做的主旨发言,还举办了包括体外膜氧合技术临床应用、EBUS-TBNA技术、感染与呼吸危重症诊治进展、慢性气道疾病临床诊治进展在内的四个高级讲习班和气管镜手把手的培训班,努力将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学术信息和科研创新呈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并将近年在呼吸病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临床经验和教训,与国内、外同行一同分享。  

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我国呼吸病学界与国际同行之间交流信息、切磋技艺以及增进友谊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对历届会议的内容及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会议继续秉承了第一届论坛确立的“传承、交流与合作”的主题,以“着力提高我国呼吸内科专科医师临床诊治水平”为宗旨。据悉,第五届“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将于2014年6月在长海医院举行。(长海医院呼吸内科 商艳报道)

 

长海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东方呼吸病国际论坛

 


更多有关"呼吸,长海,诊治,肺脏,上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