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深入学生公寓 推进细化管理

深入学生公寓 推进细化管理

时间:03-16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召开学生社区工作现场办公会

3月9日上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社区工作现场办公会在五号公寓楼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学工部部长刘勇、学工部副部长徐宝军及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现场办公会。

上午九点,办公会正式开始。刘勇部长首先点明了此次现场办公会的目的,他指出,我们深入学生宿舍,就是要发现社区工作中存在问题。所有辅导员老师要提高认识,在“看中学”,在“看中找差距”。

与会人员接着深入到五号学生公寓进行了走访。走访中发现,各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良好,均符合内务标准。社区管理员也对收缴的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等违规用品进行了展示,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向各系辅导员提出了关于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的要求。院领导在参观走访过后,对学生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隐患,并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军副书记做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一、学生社区管理科成立以来,社区工作成绩显著,今后社区工作要继续推进“六位一体”的社区工作机制,社区辅导老师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对于发现的学生违规行为,要耐心的加以劝导,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工作的目的。二、要重点做好有毕业生住宿的社区的管理工作,针对问题,限期整改,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三、各系团总支要做好规划,辅导员班主任要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他最后强调,“六位一体”工作的理念是各有分工,但要有整体思想。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工作,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增加学生文化底蕴,形成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徐副部长在发言中指出,学生社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作,所有辅导员老师要加大力度,真抓实干。同时要以评促建,积极强调对学生的人性管理,争取全面顺利完成学院2012年工作目标。

刘勇部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现场办公会意义重大,通过走访,切实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为今后的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它要求学生社区管理者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要明确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学生打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会后各系辅导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认证贯彻实施学院“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日常生活的规范化教育和管理,争取使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社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伊川 常涛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生,社区,工作,辅导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