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在“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中推进改革

本网评论:在“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中推进改革

时间:03-13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省委教育工委近日发出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中组织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通知下发后,校党委书记郑彬涛当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精神,“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随即在肇庆学院展开。

所谓“三爱一奉献”,就是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东奉献力量。从这项主题活动的设计形式来看,它分为思想和实践一前一后的两个层面。三爱是前者,属于精神基础。只有牢固树立这个精神基础,真心实意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我们才能自觉地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工程中。一奉献是后者,属于行动体现。要用自己的具体行动向历史证明,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正在积极发挥个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构建幸福广东履职尽责,献策谋力。从思想到实践,从精神到行动,三爱和一奉献组成了一个前后呼应、互相连贯的逻辑整体。

在肇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参加“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就是要保持高昂的热情,继续创先争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内部管理的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的成绩。当前,随着2012年的到来,肇庆学院进入了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阶段。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要胜利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所赋予的各项任务,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子要走。而在这段漫长的道路上,改革将成为其中的主旋律。通过改革,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以质立校”的思想,推进教学质量工程,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通过改革,我们要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的战略,落实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通过改革,我们要进一步激活“特色兴校”的理念,以办好教师教育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突破口,培育鲜明的办学特色,创造良好的办学效果,在竞争激烈的高等教育领域中凸显肇庆学院的位置。也就是说,要立校,强校,兴校,我们就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顺应高等教育的发展潮流,在把握学校现实情况和坚持学校光荣传统的同时,以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推进各项改革,去除学校科学发展的阻碍,增添学校科学发展的动力,在肇庆学院真正建立起现代大学的办学体制。

近年来,特别是学校首次通过本科教学评估的2006年以来,肇庆学院一年推出一项重大的改革举措,有效地整合了办学资源,增强了办学实力,促进了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均衡协调发展,推动了肇庆学院迈向现代大学的历史进程,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不仅如此,改革本身也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而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血液和灵魂中,成为肇庆学院人精神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如今,在改革继续向前推进的紧要关头,肇庆学院组织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活动,必将激发力量,凝聚共识,有力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建校强校的责任心和自豪感,使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更加热烈地响应校党委关于改革的号召,在实际行动中更加积极地落实校党委关于改革的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快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步伐,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丰厚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学校,师生员工,校党委,主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