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京医院神经外科成功救治一位颅内动脉瘤撒拉族同胞

西京医院神经外科成功救治一位颅内动脉瘤撒拉族同胞

时间:03-20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9日,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为一名撒拉族患者实施手术,成功拆除了患者颅内两枚动脉瘤。

3月4日晚,一名撒拉族患者突然感到剧烈头痛,频繁恶心呕吐。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颅内出血,进一步检查发现脑内一条动脉血管上竟长了两枚动脉瘤。一家人辗转多家医院,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他们抱着一线希望慕名来到西京医院。

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区郭庆东副教授接诊后,为患者进行了全脑血管造影检查,发现颅内动脉瘤位于左侧大脑中动脉,且呈现出一颈双瘤的形态,一枚为17×14mm,另一枚8×6mm。神经外科费舟主任得知这位少数民族同胞的病情后,立即组织了全科会诊讨论。大家认为患者颅内大型动脉瘤形态复杂,手术风险极大,若脉瘤破裂再出血可能会造成病人瘫痪、言语功能丧失。但不手术,动脉瘤又随时可能“爆炸”。经过仔细审慎的术前讨论,专家们决定立即为患者手术。

手术当天,郭庆东副教授主刀,经过3小时的紧张施术,采用微导管辅助技术填塞了动脉瘤,保证了大脑中动脉的血流通畅,同时成功拆除了患者颅内的两枚“炸弹”。得知手术成功的消息,患者的爱人眼含热泪地说:“感谢人民解放军,感谢西京医院医护人员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照顾,是你们给了我妻子第二次生命。”

近年来,西京医院神经外科运用微导管辅助动脉瘤栓塞技术成功治愈20余例颅内宽颈、复杂、支架不易到位的动脉瘤患者,成果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进行交流。

(霍军丽)

 


更多有关"动脉瘤,西京,患者,撒拉族,手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