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唐都医院成功实施新型散光型人工晶体植入

唐都医院成功实施新型散光型人工晶体植入

时间:03-20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唐都医院眼科为一位白内障合并高度散光的独眼患者成功植入了最新型的高度数散光型人工晶体,在治愈白内障的同时矫正了高度散光。

65岁的王依(化名)是一位左眼失明、右眼患有白内障合并425度散光的患者,视力仅能看到模糊人影。由于独眼实施白内障手术具有极大风险,患眼合并的高度散光不能通过常规白内障手术植入人工晶体矫正,手术后若不配带散光镜片则视力恢复程度有限,多次就医无果。后患者慕名来到唐都医院眼科就诊,希望治疗白内障且术后不戴眼镜。眼科严宏主任详细检查后,认为可为患者进行散光型人工晶体植入。在一系列专科检查和周密术前准备后,严宏主任为该患者在表面麻醉下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最新型的高度数散光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耗时仅20分钟,术后第一天裸眼视力就提高到0.6,患者和家属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

散光型人工晶体是针对白内障患眼本身存在的角膜散光而设计的新型屈光性人工晶体,在常规人工晶体矫正能力的基础上同时矫正散光。高度数散光型人工晶体对于高度散光(散光大于300度)的矫治具有其它方法不能及的优势,是目前白内障屈光手术中最前沿的技术。

(韩静)


更多有关"白内障,晶体,患者,手术,度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