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03-23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原校长刘中树教授宣读专家组验收意见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代表全体验收专家发言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路通讲话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国华主持验收专家组意见反馈大会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常务副校长黄泰岩致答谢词

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验收专家组意见反馈大会

2012年3月16日上午,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验收专家组意见反馈大会在蒲河校区方圆楼报告厅举行。验收专家组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路通,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国华,校党委书记程伟、常务副校长黄泰岩等在主席台就坐。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科项目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及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以上教师参加了大会。此前,验收专家组开展了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项验收工作,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并与校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反馈大会由唐国华副厅长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原校长刘中树教授宣读了专家组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对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把教育大省提升为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省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辽宁大学领导班子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保证了三期整体建设项目的有序实施,圆满完成了“211工程”三期的建设任务,建设成绩显著。学科建设方向明确、特色突出,整体布局与结构趋于合理,经济、管理类学科继续做大做强,整体实力在全国高校中居于前列,并带动了其他相关学科发展,中国语言文学等人文学科和化学等理工学科的学科建设也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实力稳步提升,产出一批具有较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实验室建设尤其是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成绩突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效显著;国际化办学进程明显加快,办学成果丰硕;公共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经过“211工程”三期建设,辽宁大学办学总体水平大幅提升,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不仅实现了较高水平和较大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更为建设具有辽大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组建议国家和辽宁省继续支持辽宁大学“211工程”建设,加大对辽宁大学的资金投入和政府扶持力度,使辽宁大学在学科结构、高端人才和领军人物的培养与引进,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专家组一致建议通过对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的整体验收。专家组成员、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教授代表全体验收专家发言。他向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辽宁大学顺利通过“211工程”三期建设整体验收表示祝贺,并对辽宁大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路通致辞,他代表辽宁省发改委对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对专家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辽宁大学充分把握国家实施“211工程”建设和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创新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的一流大学,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充分的人力资源与智力支持,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副校长黄泰岩在答谢致辞中用“感动、责任、落实”六个字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他强调,专家们在验收过程中为辽宁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校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辽大人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的责任感,落实专家意见,在高端学术成果、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他表示,在学校发展方向明确,各项任务具体明晰的前提下,辽宁大学要在致力于加速推进辽宁省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辽大精神、展示辽大速度、发扬辽大风格。
至此,辽宁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更多有关"辽宁大学,吉林大学,专家组,辽宁省,工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