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时间:04-13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为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4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103会议室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部、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全校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经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为学校首批聘任的七位特邀组织员颁发了聘书,并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 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为题讲话。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暨组织员工作培训会

  夏江敬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员制度是我们党总结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所确定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制度。聘任离退休同志担任特邀组织员是新时期加强和充实学校党建工作队伍的又一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和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学生党支部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聘任离退休同志担任党建特邀组织员,既充实了党建工作队伍、缓解了专职党务干部特别是组织员数量不足的矛盾,同时又为离退休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在高校党建工作中发挥余热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夏江敬副书记强调,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学生党建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经常听取关于学生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学校各级组织员要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学校党委开展的“创先争优展新貌、特色党建创佳绩”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把握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育培养体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杨均平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聘任宋玉枝等七位同志担任特邀组织员的通知》。宋玉枝同志代表首批特邀组织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同志非常愿意承担这一光荣的任务,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履行特邀组织员职责,加强学习,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工作。

  随后的组织员工作培训会上,组织部部长赵经以《认清形势 创新思路 切实抓好学生党建工作》为题作了培训报告,分析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状况,指出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组织员工作进行了思考,提出了建议。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高雅娟就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党员发展中具体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与会同志就加强学生党总支建设、发挥学生党支部的作用和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组织谈话人的教育培养作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供稿 组织部 摄影 森彩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组织,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