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时间:06-08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一万份特刊两日内被抢空 万名师生签名发微博贺校庆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特刊封面

6月6日中午,博智楼门前的一处展台引来众多同学簇拥。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感兴趣呢?原来他们都是通过微博获悉信息后自发赶来领取校庆特刊的。“昨天就转发微博了,我觉得校庆特刊很有纪念价值,所以下课后就赶着过来领一份。”文学与新闻学院的董同学如是说道。

校报校庆特刊由《重庆工商大学报》编辑出版,共计24版,包含关怀题贺、历史沿革、人物、历程、记忆、硕果、故园、筹备、献礼、祝福等板块,超过70名不同时期校友的大学生活回忆录集纳其中,既清新可读,又具有厚重感。特刊采用轻涂纸印刷,制作十分精美。

在母校六十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加深学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校庆的喜悦,参与到祝福母校的活动中来,校报记者团的记者们在校庆期间开展了“心系母校,祝福工商——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同学们只要转发了记者团“#CTBU60周年校庆微直播#”的新浪微博或在活动现场的横幅上签名写下校庆祝福语,就可以领取一份校报校庆特刊。

5日晚,在看到校报记者团发在新浪微博“CTBU校报记者团”的微博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转发和评论。6日中午,在博智楼门前,校庆特刊面向学生首发。活动现场,迫不及待的同学们一拥而上,短短20多分钟,首批300份特刊就被“抢”空。很多来迟的同学因为没有领到特刊而非常失落,有同学还在“CTBU校报记者团”微博上留言或通过私信告知微博管理者,强烈要求拥有一份校庆特刊作为纪念。考虑到同学们的需求和呼吁,校党委宣传部当即研究决定加大印量和发行量。截止今日13时,南岸校区和江北校区共有1万份校报特刊已被学生自发领取。

记者7日在南岸校区发放现场看到,许多同学在横幅上认真地写着对母校的祝福,然后高兴地领走了特刊。人多的时候,同学们都自觉地排起长龙签名领取。7日中午,兰花湖片区也开始发放特刊。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同学,他们都欣然地在横幅上写下自己对母校六十周年庆典的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工商,祝母校越来越好!”“祝母校明天更辉煌!”很快,7米长的横幅上就已经签满看同学们的祝福。通识学院的魏秋平同学告诉记者,她觉得特刊的内容很有意义,可以让同学们很好地了解母校六十年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特刊内的校园风光图片,也是留给自己很好的纪念。

校庆特刊发放活动不仅吸引了师生的积极参与,还引起了一些来校的外国友人的注意。他们饶有兴致地签名留念,用还不是很熟练的汉字写下对重庆工商大学的美好祝福。活动还吸引了一位年迈的老人。老人微笑着,弓下腰,用笔在横幅上缓缓地写下他的祝愿。此外,学校里的保安、清洁员工等也前往校庆特刊处签名祝福学校并领取特刊。“它(校庆特刊)看起很巴适,在工商大学工作这么多年,领一份作纪念。”一位清洁工阿姨高兴地说道。记者还从“CTBU校报记者团”微博管理者了解到,多名已经毕业的但不能返校的校友也提出了申领请求。其中,一位现在东莞,曾是重庆工商大学200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在看到发放特刊的微博后,立即转发了微博,并私信告知“能不能也给我寄一份特刊”;另有几位在渝媒体工作的校友也来电表示“一定要给我们留一份!”

根据安排,校庆特刊的发放活动将持续到6月8日,南岸校区(博智楼前、南区2号宿舍楼前)、兰花湖片区(食堂前)、江北校区将同时发放,师生和校友可前去领取。6月9日庆典当天,校庆特刊将停止发放,有需求的师生可在6月9日后前往校报编辑部(厚德楼4012室)领取。预定8日和9日,融智学院和派斯学院的学生在本校区也可领取到校庆特刊。

据了解,另有数千份校庆特刊已通过校庆办公室发放到教职工手中,也将发放到返校的校友手中。据统计,校报校庆特刊总计发行量达到1.7万份,目前尚有不到2千存量,创下了校报发行数量之最。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南岸校区博智楼发放活动现场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南岸校区博智楼发放活动现场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同学们排队领取,拿到特刊的迫不及待地翻阅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赶紧发微博贺校庆,不然领不到特刊了!”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签名贺校庆也可以领取,同学们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或对母校的祝福与祝贺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一位老爷爷写得格外认真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外籍友人也不缺席

校报校庆特刊发放活动引关注  1万份告罄

横幅被写得密密麻麻的。校报共准备了6条横幅,每一条都被写满了


更多有关"特刊,校庆,同学们,母校,校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