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24:深化管理改革

校庆专题24:深化管理改革

时间:07-2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从制度入手,深化管理改革。学校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先后制定了《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建设规划》(2003年),《北京林业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2007年),《北京林业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年)以及《北京林业大学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年-2020年)》。在科学决策方面,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出台了《党委行政工作制度》、《实施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规定》。在规范管理方面,学校出台了《北京林业大学科技管理办法(试行)》(2005年),《北京林业大学产业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2006年),《北京林业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2006年),《北京林业大学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试行)》(2006年),《北京林业大学采购大宗货物、工程和服务招标管理办法(试行)》(2007年),《北京林业大学“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管理办法》(2008年),《北京林业大学“211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2009年),《北京林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2011年)。在民主办学方面,学校在校务公开广泛开展的基础上,统筹协调推进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制定了《北京林业大学教代会听证会议制度》(2006年),《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发布会制度》(2006年),《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2010年),《北京林业大学关于印发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规范和流程、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2010年),《北京林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2010年)2005年,学校还对全校规章制度进行了清理,收集562份,保留276份,废止100份,并选择238份规章制度汇集成《北京林业大学规章制度选编》,从制度上规范学校重大事项的运行。

学校进一步落实教授治学,健全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分别于2005年和2010年两次调整学术委员会,2010年出台《北京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北京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关于制定北京林业大学院级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指导意见(试行)》,有效的发挥了学术委员会的职责,进一步推动校院两级的管理改革。

学校逐步调整办学结构,2004年,率先成立自然保护区学院,并于2007年创办有特色的环境学院,为特色专业的抢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多次调整机构设置,成立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委研工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等机构。

学校抢抓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行业性高校发展等重大机遇,广泛争取外部资源,在全国农林院校中首批进入“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行列,2010年获得了教育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建支持。2011年参与发起成立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搭建产学研和开发办学的广阔平台,新建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为学校发展开辟新的增长点。(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北京林业大学,学校,试行,公开,学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