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人工友被重物砸伤 我援津医疗队成功跨国施救

华人工友被重物砸伤 我援津医疗队成功跨国施救

时间:08-2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安徽某公司的一名华人工友在马拉维共和国一处工地作业时,不慎被重物砸伤,导致左大腿粉碎性骨折。中国第12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闻讯后,采取跨国援救的方式,为这名华人工友成功实施了手术。我援津医疗队队员精湛的医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受到了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窦熙照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华人工友被重物砸伤  我援津医疗队成功跨国施救


     据我援津医疗队队长、湘雅医院肾内科专家肖湘成副教授介绍,受伤的中国工友姓周,是安徽某建设集团公司的一名建筑工人。事发时,正在马拉维南部主要城市布兰太尔科技大学进行施工卸货的周先生,左大腿不幸被重物砸伤。由于非洲当地缺医少药,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有限,无法顺利完成有效治疗。加之中国援马拉维医疗队的骨科医生正巧回国探亲,使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治疗的周先生陷入了困境。伤后近一周时间内,周先生只能依靠每日注射几支杜冷丁来止痛。
     通过多方了解,该公司领导得知中国第12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医术精湛,曾经处理了不少复杂疑难病例。于是,该公司驻津巴布韦基地的工作人员找到了肖湘成队长,请求我援津医疗队紧急施救。
     通过协商,双方决定将伤员转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津巴布韦,然后由我援津医疗队队员为周先生进行手术治疗。然而,从马拉维的布兰太尔到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距离约为700公里,加之一路颠簸,已被伤痛折磨了6天的周先生面色苍白,显得十分虚弱。
     当晚,救护车顺利抵达哈拉雷市中心医院,早已等候在此的我援津医疗队队员们迅速为患者周先生安排好了住院和相关检查事项,并做好了交叉合血等术前准备工作。
     通过复查放射片显示,周先生的左侧股骨中段粉碎性骨折,其中截断的部分超过了5厘米。由于当地没有较长的钢板,我援津医疗队骨科专家周政在仔细分析了X片后,决定采用先打钢钉,再用钢丝分段环绕固定的方式进行治疗。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手术按照预想的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骨科专家周政、外科专家汪金荣、麻醉科专家张宇熟练配合、细致操作、严密监控,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顺利完成了该手术。
     半个月后,我援津医疗队全体队员来到该公司驻地看望慰问了已经出院的周先生,并为这名受伤工友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而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卫生部专家组获悉该事件后,也专程看望了周先生并慰问了我援津医疗队。
     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窦熙照对我援津医疗队队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这次跨国救援行动中,我们的队员诠释了生命重于一切的真谛,再一次展示了中国医疗队为医行善、济世为怀的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


更多有关"医疗队,津巴布韦,马拉维,队员,工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