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书记朱绍中与校教学巡视组座谈提高教育质量问题

党委书记朱绍中与校教学巡视组座谈提高教育质量问题

时间:08-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就学习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与校教学巡视组进行了座谈。教学巡视组全体成员和教务处处长吴良、人事处处长袁孟红、党办主任岑洁、退管会、退休总支领导朱天申、宋敏、曹春城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邱高主持。

    会上,巡视员们根据学习文件的体会,结合教学巡视工作的实际,就学校当前如何加强师德建设、以教风引领学风、探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生尽早进入科研团队、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及完善教学考核体系、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邱高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要认真加以研究、落实。

    朱绍中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听了大家发言后,感到这些发言有思考、有思路、有水平、有高度,对学校工作有启发,在整个教学层面上值得注意,有的建议带有根本性意义,值得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加以改进。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教学巡视员在学校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队伍。他重点就如何坚持内涵式发展、办出学校特色、创新人才的培养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分析。

    关于内涵式发展,他说,学科建设要把握好发展方向、目标,调整结构,处理好各个学科的关系,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提高整体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顶层推动,分层管理,分类指导,整体推进。
    在办学特色方面,他指出要在学科体系、培养模式、办学模式上体现和累积优势。重视特色学科建设,保持和发展优势,择优培育,形成服务面广、生命力长久的学科生态体系。

    关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说要改革理顺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有的现在就要改进,有的要创造条件改进。教学质量涉及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和校园文化等。要与国际、国内进行高水平交流。教学模式、学科分布、科研方向要与国际接轨。要着力加强师资培养,特别是要引进、培育高端领军人才、青年教师拔尖人才,要注意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形成对外竞争开放的人才引进体系。

    朱书记还着重指出,在改革中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校运行机制,要通过改革向教学过程与结构要效益。

党委书记朱绍中与校教学巡视组座谈提高教育质量问题


更多有关"教学,学校,学科,改进,体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