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丰湖党旗红】中文系以“书记项目”为契机 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丰湖党旗红】中文系以“书记项目”为契机 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08-02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今年是学院的学科建设年,中文系党总支根据学院党委《降重心、系群众、贴基层,实施“丰湖党旗红”行动——惠州学院2012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惠院党发[2012]14号)文件精神,以“丰湖党旗红”书记项目为契机,围绕学科建设工作,依靠党员骨干,团结全体师生,汇聚力量,力求突破,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首先,中文系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围绕学科带头人培育工程、科研平台创新工程以及科研项目冲顶工程作出具体的工作部署。其次,邀请专家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季水河教授于5月9日到该系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专题指导。再次,召开了学术骨干与青年教师党员的座谈会,以老带新,加强学术梯队建设工作。该系还将部分教师党员和个别专业基础较好的学生党员组成团队,参与学科建设工作。例如,今年中文系申报八项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每一个项目团队都有一些学生党员代表,这样,既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集中了人力资源,又很好地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研究能力。

通过以上工作,中文系上下形成四点共识:一是将文艺学作为重点学科发展,对文艺学的研究方向进行调整,加强对重点学科学术代表人的培训,以培养更多的优秀学术骨干;二是构建新的科研平台,落实科研项目,争取创建新的校外合作基地,打造特色项目,做到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三是深化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积极建设校级的重点学科,加强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四是重点培养汉语言文学特色专业,以培养更多的专业型人才。中文系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中,承担了大量工作,是中坚力量,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文系)


更多有关"学科建设,中文系,工作,党员,重点学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