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08-02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6月20日晚,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应邀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作了题为《车用废润滑油再生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校副院长周如金主持。化工学院师生共260多人聆听了报告。




朱教授从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入题,阐述了车用废润滑油再生利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介绍国内外车用废润滑油再生利用的技术进展基础上,采用大量的图片和数据从废润滑油再生方案、废润滑油预处理、预处理油的精制等3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所带领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朱教授还逐一回答了多位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朱教授的报告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思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当天下午,学校副院长李德豪、周如金与朱建华一行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提升石油化工办学特色、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座谈,并重点就科研合作、专业学位硕士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朱建华对李德豪、周如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在交流中提及的有关项目内容。交流结束后,朱建华还参观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高校石油化工污染控制与清洁生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近几年来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助推办学水平提升、办学特色凝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发展规划与评估处处长梁朝林、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世逵及化工学院各系主任参加上述活动。


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李德豪、周如金与朱建华进行座谈


北京石油大学(北京)朱建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朱建华参观广东高校石油化工污染控制与清洁生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


朱建华教授还兼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伴生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中心主任,主要进行原油深度预处理脱金属技术、车用废润滑油再生技术、含油污泥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化工学院)


撰稿:范忠烽 审稿:吴世逵


更多有关"广东,化工学院,润滑油,教授,再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